鹿玥(开学暂退)

光与夜之恋,王者,杜景,光遇乙女
偶尔原创^3^

日落夕阳 随笔

活泼灵动舞蹈家少女Ⅹ绅士优雅王族少年

充满青春气息的随笔 华尔兹优雅辉煌的描写


我扶住树杈,任由一丝懒洋洋的暖光隐匿在微微拂起的发丝间,小心地踩了踩,才摸索到一个不会给予我清脆断裂惊喜的地方,于是以一个不可能的姿势站定,拢了拢头发,目光从远方炊烟袅袅的乡村中滑回来,落在树下。

少年的清澈的眼眸没什么情绪,靠在树上,手里稳稳托着一本书,和煦的光映着斑点般的阴影投在馨香的书页上,他修长的手指微微摩挲着白皙的纸面。

我眯着眼睛,辨认出来。

“《绿山墙的安妮》?”

他终于舍得抬头,睫毛微微颤动,金色动人的眼眸扫了我一眼。

“嗯。”

他知道我一定要问点什么。因此他没再说话,水波荡漾的眼睛,平静地看着我。

灿灿的金色碎落在男孩的眼眸中,倒映着柔和的美好。

“好吧,”我大声说着,装模作样地发问,“你觉得吉尔博特怎么样?”

他眨眨眼睛,短暂地思考了一下。我盯着他,心脏怦然跳动,忽然碎成的纷飞的水晶蝴蝶,洒在微湿的空气中,带着少女青涩惶恐的期待。

“他很幸运拥有了很单纯美好的感情,不过他用了错误的表达方式,”他微笑着,合上书,很随意地伸了个懒腰,“好在他最后并没有和安妮错过,不是吗?”

“你说得对,”我应和了一声,掂量着心里的情绪,垂下睫毛,手指肚轻轻扶着粗糙的树皮,“遗憾的爱太糟糕了。”

我不知道最后一句话说给谁听的,我的鼻尖发酸,于是换了个更不可能的姿势,故作轻松地笑,随着思想的随波逐流,换了话题。

“玛丽安太太明天的舞会,你要去么?”

“我得去,”他看着我,“韦恩先生会希望见到我的。”

“好啊,”我终于舍得起身,轻巧地迈下树枝,自然地搭上他伸过来的手,跳下树,拍拍裙摆的褶皱,“薇薇安也会去的。到时候你邀请她做你的舞伴的话,她一定会非常惊喜。”

他闻言挑了一下眉毛,顺手摘掉我头发上孤单的绿叶。

“我为什么要邀请她?”

“你不是喜欢她吗?”我疑惑地盯向他琥珀色的眼睛。

“谁说的?”

“玛莎。”

他笑了一下,“怎么,玛莎的话你也信。”

我也忍不住笑了,于是我们笑作一团,欢快地跑起来,追逐奔跑,伴随玫瑰色的夕阳,我湛蓝色的裙摆飞着,让他想起开满金色遍野的蓝蓟花,流动如波光粼粼的海。

尽头是开满百合的悬崖,悬崖下是汹涌的水。我气喘吁吁停下,随手绑上的皮筋滑至发尾,些许乌黑疏散的碎发飘起,我弯下腰喘气,一边缓一边笑。

他取下挂在发尾的皮筋,帮我拢起头发。

修长白皙的手指划过我的耳廓,带来痒痒的触感,酥酥麻麻。

我的头发很多,他动作很轻,慢慢地扎起来,乌黑的发丝从指缝中流淌,被一根小小的皮筋轻松地束在一起,他又随手择下一朵野百合,别在我的耳边。

我出神地望着天边。残阳如破碎的鸡蛋壳般汩汩涌出岩浆一样鲜红的染料,晕染湛蓝如洗的天,让无边的金黄延展火热的红,洗刷了一遍又一遍。

耳边好像在回荡着圆舞曲。我忽然想起《傲慢与偏见》,女主到过的悬崖,就像现在这样美妙。

于是我打定主意,转身问他。

“你想跳舞吗?”

“好啊,”他那双足以含下所有盛情之意的眼眸认真地望着我。盈着笑意,微微鞠了个躬,伸出手,“亲爱的奥利弗小姐,您愿意与我共舞吗?”

我偷偷笑,将手搭上去,轻轻起了舞步。

足尖轻点,裙摆飞旋。我一向是很会跳舞的——舞会上总有男伴向我发出邀请,华尔兹交谊舞在我的脚下轻盈地纷飞,翠绿的裙摆绽开又回旋,我极速地旋转,优雅像只高枝鸟。我的身体微微后倾,沐浴着悠扬的微风和金黄洒下的阳光,远处海岸的地平线漫无边际,贪婪地吞吃鲜红的夕阳,他揽腰抱起我,让我在空中起飞,划半圈又轻盈落下,舞步不停,他的手掌搭在我的腰间偏上,滚烫而炽热,左手握着我的右手,游刃有余地主导舞步,我的心绪隐匿于蓝蝴蝶扑闪的翅膀中,晕染了小雏菊的露水,远方的教堂,红顶的瓦房,醇香的红葡萄酒和醉人的馨香。

我的身体跟着拍子飞旋

他的气息萦绕在我耳边

灵魂在夕阳下共舞

心随迷茫的梦破碎

生来就与孤独作伴

直到见你那个夜晚

月光弥漫

雾影蹒跚

红酒摇曳我的杯盏

聚光灯下你最绚烂

这幸福来的太突然

你的手腕

被我紧攥

说对彼此海枯石烂

金色的艺术馆

我跳着华尔兹 做抱你的姿势

像初次见面的那次

当舞曲它响起时

我送你一首诗

“我们永远属于彼此”


end.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